产品管线      A-319      A-337
A-337
A-337是具有知识产权的1类治疗用生物制品。A-337是利用特有的iTAbTM结构平台设计的 EpCAM × CD3 双特异性抗体分子。 A-337借助两个功能区分别与肿瘤细胞表面抗原EpCAM 和T细胞CD3抗原结合,在T细胞和肿瘤细胞之间形成免疫突触 ,从而激活T细胞导致肿瘤细胞溶胞而死亡。A-337由中国仓鼠卵巢细胞(CHO细胞)表达,无血清培养生产。采用抗体类似的生产工艺,液体制剂冷藏保存,稳定性超过3年。

上皮细胞粘附分子(EpCAM)是一种跨膜糖蛋白,介导上皮细胞内钙离子不依赖的细胞间粘附。同时,EpCAM参与细胞信号传导、迁移、增殖和分化;并通过上调c-myc和细胞周期蛋白A和E的能力具有致癌潜力。大约80% 以上的上皮源实体肿瘤中EpCAM过度表达。EpCAM高表达在结肠癌中占97.7%,胃癌中占90.7%,前列腺癌中占87.2%,肺癌中占63.9%。EpCAM表达水平与患者的疾病进展,生存期呈负相关。以乳腺癌为例,EpCAM 高表达的乳腺癌患者,长期的生存期显著低于 EpCAM 低表达的患者。EpCAM单抗药物的临床研究数据显示其可以降低晚期癌症患者的转移。

A-337 具有治疗EpCAM 高表达的恶性实体瘤的潜力,包括胰腺癌,肺癌,胆管癌,结肠癌,胃癌,乳腺癌,膀胱癌等。2023年5月获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(NMPA)颁发的A-337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,这是一项“开放、剂量递增的以评估A-337在晚期实体瘤患者中的安全性和药代动力学的I期临床研究”。

A-337 目前正在启动和进入临床I期研究。


Copyright ©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· 天劢源和生物医药(上海)有限公司